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愿广大铁路乘客安全出行,诚信乘车

2016-12-05 21:3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国

  12月2日,“信用福建”网站发布了福建省首个铁路不诚信旅客黑名单,两名旅客上榜。这是福建省信用中心与南昌铁路局自今年10月份共同签订《信用共享合作协议》以来,首次公开发布的铁路不诚信旅客黑名单。“信用福建”网站曝光的内容:11月30日,旅客周某持伪造证件乘车,在进站口被铁路工作人员发现后报警,此后,周某被莆田市行政拘留所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11月20日,旅客陈某持伪造证件乘车,被铁路工作人员发现报警,此后陈某被莆田市行政拘留所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以上两人均因涂改、伪造证件乘车被列入不诚信旅客黑名单。

 对于这项“诚信黑名单”感觉有喜有忧:喜的是这项政策能给国民素质的提高起到督促性的作用,忧的是为什么我们的公民会犯如此低级的错误。 逃票屡禁不止,主要是少数人诚信丧失,爱占小便宜心理作怪。逃票者逃走的是个人的道德品质,造成的是公共交通部门的经济损失,腐蚀的是国民的诚信长城。

 逃票者不仅要付出沉重的经济代价,还要付出高昂的信用代价。一旦上了“不诚信旅客黑名单”,不良记录可能会影响其银行贷款、个人评优、报考公务员或行政事业岗位工作人员等事项。无票乘车是小,丧失了诚信是大,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贪婪心理而使道德底线沦陷。

 购票乘车,放心出行才是最佳之眩(刘建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