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黔张常项目部认真吸取江西丰城重大安全事故教训 全面开展安全大排查活动

2016-12-05 16: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峥

(何传彪 张峥 )为深刻吸取江西丰城发电三“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和赤峰宝马矿业有限公司“12.3”井下瓦斯爆炸事故的教训,切实加强黔张常铁路大坡隧道安全施

工生产工作。12月3日晚,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黔张常铁路项目部召开了认真吸取江西丰城重大安全事故教训 及全面开展安全大揸查活动动员大会。会议要求全体参建员工,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开展施工生产安全大检查活动和彻底排查各种安全生产隐患,严厉查处违章违规施工人员,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有效防控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由项目安全监察部长宋建月主持。宋部长向全体参会人员宣讲了全面开展安全大揸查的指导思想与活动方案内容。就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全员宣传动员阶段、培训阶段、隐患排查与举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四个阶段的具体安排。力求在全项目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营造“安全管理,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树立“安全为天”的思想,创建“人人管安全,人人要安全”的和谐工点,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项目安全总监蒲志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国务院安委会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监管和防范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程志强、副总经理李楼玉在公司11月28日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的讲话精神。强调此次开展“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要密切联系实际,注重实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项活动,让安全意识深入到每一名职工,让“安全发展、预防为主”科学理念深入人心,以提升全员安全意识、素质为目标,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将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项目总工程师龚敏强调:当前大坡隧道围岩情况不太稳定,要求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及时支护,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再进行施工作业,确保施工生产稳步向前推进。

安质部宋建月、工程部陈静部长,传达了上级有关单位关于加强冬季施工安全管理的具体要求。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冬季施工技术交底与业务知识培训,提出现场冬季施工的准备要求,切实加强广大施工人员对冬季施工安全意识,落实冬季施工各项安全质量保障措施,做好冬季施工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冬季施工生产正常进行。

项目党工委书记刘敏要求:各工区工班,必须严格按照公司《关于开展[2016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要求以及项目部开展安全月活动方案认真落实,全体参建人员积极参与活动,做好隐患排查活动,加强现场施工安全质量管控。尤其是岁末年初阶段,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认真吸取江西丰城发电三“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和赤峰宝马矿业有限公司“12.3”井下瓦斯爆炸事故的深刻教训,举一反三,深查本项目在施工安全生产环节上的溥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加大对隧道施工现场开挖、车辆运输、营区用电、火工品库等重点部位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对检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常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和薄弱环节,实行挂牌督办,做到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整改结果要由现场负责人签字确认。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要停工整改,做到检查、整改、验收闭环管理,确保隐患真正消除,确保施工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

最后,项目党工委书记刘敏等项目领导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月”承诺宣誓并在“我参与,我签名”条幅上庄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viewfile.jpg

图为12月3日晚项目召开“公司安全生产月”

及全面开展安全大揸查活动动员大会

viewfile.jpg

图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安全承诺宣誓

viewfile.jpg

图为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安全承诺宣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