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成为京津冀融合的“强力胶”

2016-12-05 09:5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春艳

根据国家发改委最新批复的《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修编方案(2015年-2030年)》,2020年前,京津冀地区将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建设9条城际铁路,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11月29日凤凰网)

京津冀城际铁路1小时通勤圈的应运而生,不仅是时代的需求,更是中国铁路不断探索、创新、进步的见证。

需求是生产的原动力。目前,首都在人口压力、住房压力、经济发展压力等日益显著。近日,发改委批复的京津冀城际铁路不仅解决首都的燃眉之急,更将给京津冀经济圈带来活力。1小时通勤圈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轴,到2030年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网络。

自2008年京津冀铁路的开通,工作与生活这对异地恋“情侣”终成眷属。众所周知,首都生活压力巨大,但工作发展机遇也是更多,这就使得更多的“淘金者”涌入北京城。北京的房价也是千千万万打工者无法言说的痛。如今,1小时生活圈的建设,将大大缓解这种压力,让他们摆脱“房奴”的困扰,为他们减轻压力。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京津冀城际铁路的建设将为京津冀经济圈注入新的活力。据悉,本次城际铁路的建设将实行市场化运作,政企分开,给所有相关企业“国民待遇”。不仅可以激发市场需求,给城市造血,更加体现了社会的公平公正。1小时生活圈开通后,周边城区也将获益匪浅。如廊坊、霸州等地就可以充分利用当地的历史资源、环境资源大力发展旅游业,实现经济的绿色增长。而对于铁路部门着力打造的高铁快运,也将是如虎添翼。

取之于民,永志于民。京津冀城际铁路将构筑城群协调发展新格局,成为1小时生活圈的强力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