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将建成5条磁悬浮商业运营专线

2016-12-04 22:19: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11月27日,在“2016轨道交通产业国际峰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南交通大学牵引动力国家实验室主任钱清泉透露,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5条以上中低速磁浮商业运营线路,相关建议已递送中央,“目前来看问题不大”。(每日经济新闻2016-12-01)

从中国建设第一条铁路,到现在形成完善的铁路交通运输网络,中国的铁路事业一直在不断地探索和发展,在高铁技术和普及程度上都实现的巨大的飞跃。而随着铁路运行速度要求的不断提高,一项新的轨道交通——磁悬浮技术的投资运行也开始提上日程。据专家透露,到2020年,中国将建成5条中低速磁悬浮商业运营路线,这对于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革新,对于城市化的轨道交通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我国早在八十年代就已经开始了磁悬浮技术的研究。磁悬浮列车不仅具有高速运行的优势,而且相比较现在传统的轨道交通运输,磁悬浮列车还具有噪音少、污染少的特点,是一种更为环保的交通方式。因此,在日益提倡环保和强调列车运行速度的今天,磁悬浮列车可以说是未来轨道交通不断发展普及的方向。

现如今,很多国家都在研究磁悬浮技术,但是正式投入运行的还是很少。相比较日本、美国这些发达国家,我国磁悬浮技术研究还比较薄弱,但磁悬浮列车的投入运行却是势在必行。应该说,在中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未来轨道交通的发展是很有潜力的,因此,磁悬浮列车具有很大的发展市场,如果这项技术能够运行到我们的现实生活,磁悬浮列车能够不断在中国普及,那么将会是对中国铁路交通事业的一次革新。

相信未来中国的轨道交通运输,必有磁悬浮列车的一席之地!(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