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春节回家告别囧途!

2016-12-05 09: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杜怡洁

有那么一条路,它远隔千山万水,虽然你一年只走一次,但是却再熟悉不过了,那就是回家的路。

  “每逢佳节倍思亲”向来就是大伙儿每年最大的期盼,现在年底又快到跨年、春节等大团圆的日子了,回家的心更加是急不可待。跨年的脚步越来越近,那些常年在外打拼的人们,为了能在团圆之夜与亲人吃顿团圆饭,路再远,也会克服一切困难回家。每逢春节,这些归家的游子就像候鸟一样,从四处不辞辛劳往家的方向赶去,在没有高铁之前,回家的路大部分都是风尘仆仆。

  辛苦的回家路从8年前第一条高速铁路线正式开始运营而变得不一样,从此,高铁被人们接受,逐渐成大部分人最喜欢的出行方式。在经过7个春运的考验以后,高铁早已经成为春运回家路上的重要成员。

  舒适宽敞的乘车环境,因高速缩短的旅途时间。近几年来,回家的路早少了很多窘迫,多了几分舒适。高铁带领我们走进出行的新时代,了解详细的高铁的相关规定更有助于快乐出行。

 高铁改签规定,在开车前48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24时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    

  退票费方面,提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免收退票费;提前48小时至15天内退票,支付5%退票费;提前48小时至24小时退票,支付10%退票费;在24小时之内退票,支付20%退票费。   同时,旅客改签后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车票,如果再退票,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24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节日对于我们的意义便是洗尽铅华、回归本真。所以有高铁带这我们出发,轻松的回家。让疲惫的心接受一次洗礼,以便更好的重新出发。有了高铁的助力,回家的路从此告别囧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