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门在外,请把素质牢记于心

2016-12-04 21:51: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毅

近日,在石家庄北站,一年轻女子疑似有急事,欲插队取火车票,遭排队男子拒绝,随后两人发生争执并大打出手,男子一脚将女子踹飞,双方扭打到一起,最后经过保安的劝解才分开。

其实这件事本身并不大,但却折射出了素质的缺失,出门在外大家都不容易,排队取票心里急躁也可理解,但是仅仅因为插队这个小插曲就大动干戈,甚至大打出手,是否太小题大做?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既然大家都是出门在外,就应该多理解、多包容、多尊重、多站在对方的角度上考虑。虽然如今的社会推崇了女士优先的理念,但由于赶不上火车要临时插队的女士是否也应该对被插队的男士报以一声“谢谢”,很遗憾她没有这样做。同样的,对于男士而言,面对插队的女士,即使再生气,再急躁,也不应该使用粗鲁的肢体语言,很遗憾,他也没有。素质和风度就在两人野蛮的行为下顷刻间灰飞烟灭,即便有千条万条证明自己没错的理由,在出手推搡的那一刻,一切都显得苍白无力。

笔者认为在面对有人插队时,礼貌地说一声:“朋友,请你排队好吗?”,对不文明的行为,还之以文明;对不礼貌的习惯,还之以礼貌,是反插在其羞耻心上最好的“手术刀”!只有遇事冷静,让理智占据主导,才能让我们的社会少一些戾气,多一份和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