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孝城际联通空铁效应

2016-12-03 19:0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岩

天河机场站站长肖宇明介绍,天河机场站是武孝城际唯一一座建在地下的车站,与天河机场地铁站一墙之隔。(12月2日荆楚网)昨天武孝城际正式开通,武汉汉口火车站、天河机场和孝感一条强力的枢纽带已经运行,广播消息仅就汉口火车站至天河机场区段,城际列车乘坐量就是爆满。

武孝城际是湖北省开通的第四条城际铁路,它的开通极大的缩短了火车站到机场的空间,将武汉的“半天生活圈”进一步推进,极大的简化了武汉市民的出行方式,可以直接将刚下飞机的乘客送各大没有机场的中型城市,形成了及其强大的城市空铁效应,把方便人民的出行做到最好。

其实,新开城际列车,并非一件易事,需要相关铁路部门事前做大量的准备工作,投入很多的工作人员。汉口火车已经就是湖北中心地区的一个重大的交通枢纽中心,就需要大量工作人员为其服务,增加新线后,更要从各运输部门抽调职工,临时组建成一个个为列车服务班组,还要进行岗前培训,安全教育等工作。但铁路部门不怕麻烦,不怕增加工作量,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将“平安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作为工作宗旨,牢牢贯穿于日常各项工作当中。把方便人民的出行做为首要任务来抓。这既说明了铁路部门为方便人民出行的重视,同时又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便捷出行一直是城际列车的运行理念,人们去机场赶飞机不用在提前2、3小时,以防在机场的路上堵车,增加了时间效率,只用背上行囊在汉口车站乘坐城际列车就可以方便到达,汉口车站到到天河机场也就是十几元,也路费节约了不少,增加了经济效益。下了飞机也不用惆怅距离家还很远,登上列车就能安全、快速到家,铁路的发展为旅客方便出行打造更幸福、更满意的旅途。(黄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