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际高铁改变生活

2016-12-03 19:0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岩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对引导京津冀城市群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相信京津冀区域还会有很多中小城市像武清一样快速发展。(11月30日新华网)

城际,动车,高铁这种运输量大、速度慢、安全、准点、环保、节能的新型交通工具,无疑是给了人们出行的新选择,现在人们多数都会选择这样舒适的“时空隧道”京津翼这样的城际高铁采劝大间距、高速度”,其中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60公里,1个小时内可达北京市区,更是受到了北方地区人们的欢迎。早在2015年,北京市就将京津冀交通一体化视为重点工程,经过多次与铁路部门的协商共同研究,规划出今天的京津冀区域城际铁路网、市郊铁路网和城市轨道交通网,为三省人民出行提供了交通便利。

站在宏观的角度上看,城际铁路网的建成,是拉近城市间的空间距离,平衡了各种生产要素、资源配置的需求,对各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影响和现实意义。大运量、高密度、公交化的运输组织模式,使人们的工作和生活范围逐步扩大,有力地促进了各地的“同城化”和“一体化”。在习书记“一带一路”指导方针下,中国铁路更是欣欣向荣,同时更是带动铁路周边的城市飞速发展,现在武清经济的GDP已经在除滨海新区之外的天津各区中数一数二。“距离不是问题,速度改变生活。”现在,去北京,天津购物、在石家庄工作生活已经是相当一部分人的选择。中午去北京、上海开会,晚上回武清睡觉也是易如反掌,要是没有这条高速城际,一定还在漫长的车流中等待着。

就让高铁城际来的更猛烈些吧,让它再次改变我们的生活。(黄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