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拉合作高铁做“嫁衣”,有“孕”味

2016-12-03 19:05: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川川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国外媒体评价中拉合作:“今年会议上真正的明星来自中国”、“实力在向中国转移”,在太平洋东岸掀起强劲的中国“外交旋风”,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形象,推动亚太合作和中拉友好巨轮乘风扬帆、破浪前行。

助力中拉合作,是中国经济全力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内容,是中拉合作在走由中国所主导的“一带一路”发展黄金经济带上书写的浓厚一笔,更是代表着中国综合国力的装备制造业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有力之作。在全球经济愈发呈现互联互通大格局下,怎样借助世界经济命运共同体搭建的合作共赢桥梁,让中国装备制造业在中拉合作中乘势杨帆再远航,关乎的不仅仅是中国经济在新常态下发展带来的重大外部机遇,更关乎中拉合作能否刮起全球合作的“中国风”。

“中国风”画风很美,有“骨感”有“肉感”。“骨感”的是以中国装备制造业代表的中国经济展现的宝剑锋从磨砺出;“肉感”的是怀揣一箩筐中国经济振兴世界经济的“中国方案”。其中,中国高铁可谓是为中拉合作锦上添花,让中拉友谊落地开花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为何中国高铁会在中拉合作中挑起大梁,成为中国经济融入世界经济强有力的主心骨?莫过于国外看中的核心要素,那就是中国高铁在当下发挥着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作用,在拉动内需和促进民生方面的强劲表现力,这才是中拉合作高铁做嫁衣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中国经济的全球引领性取决于中国经济的综合表现力,通过前三个季度均超6.7%的增长率数据显示,全年实现GDP增长超6.7%已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成为世界各国争着抢着要“拜师”的原因。再从国内解决剩余劳动力,增加社会就业岗位,带动区域经济整体发展等等因素来看,中国高铁的给力表现已经得到现实的有力反馈,更有媒体披露拿一亿来修建高铁将为社会带来八亿的财富。以兰新高铁为例,开通后西部沿线城市嘉峪关全面融入西宁、兰州、乌鲁木齐三个省会城市的经济圈,打破了既有交通运输格局的限制,仅高铁开通的前9个月旅游收入和人数就分别同比增长36%和38%。高铁全产业链带来的市场热效应,如乌镇峰会倡导的世界经济“触摸未来”一般,中国经济显然在用事实证明了一切。

中拉合作在构建全球命运共同体的趋势下杨帆再远航,需搭乘中国经济发展的快速列车,让互利共赢成为引领国际合作贸易的主旋律。中国经济还应在中国装备制造业跨国出海的过程中,借助高铁等优势产业做嫁衣,为象征友谊和“爱情”的中拉合作锦上添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