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爆竹声声辞旧岁,铁路服务献真情

2016-12-02 11:1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文涛

在为外来务工团体带来好消息之后,铁路近来又为外出求学的学子们带来了今年的福利。2017年春运火车学生团体票于2月12月1日起订,这将帮助广大在外求学的学子免受抢票之苦,同时也促使学子们通过共同的回乡之旅来增进同乡之间的友谊。如今铁路在春运时期提供的运输服务愈加具有针对性,通过铁路相关机构对广大旅客的年龄和职业进行仔细的研究之后,铁路对旅客们的出行诉求进行了区分。在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客运服务,这一过程较之,从前的客运服务更加科学,合理,也更为高效。

就目前看,铁路企业的改革为广大旅客带来了切实可见的实惠和便利,从铁路每年进行的调整可以看出,如今铁路提供的服务日趋人性化,铁路部门的产品正在由从前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统一的服务,向如今这种为特殊群体特殊需求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服务转变,这种转变更加贴近旅客的乘车需求,也为更多旅客在乘车之后寻找相关的商业服务带来了方便。

服务好旅客是铁路人的天职,也是铁路人的承诺,在不知不觉间,我们在出行时花在乘坐列车的时间比以前减少了许多,而这种进步并不是短时间建立起来的,而是通过一年一年对列车运行图的逐步调整,一次次改进旅客列车的设备来逐步实现。如果单看每一次的调整,其实所做出的调整,影响都很小,这一方面是因为需要照顾到旅客们的乘车习惯,另一方面是因为,进步和改革需要稳步推进。而今天较之十年前,大部分线路上的旅客列车运行速度是从前的三倍,那就意味着,旅客们花在旅途当中的时间仅为以前的1/3,在这十年中,我国铁路部门积跬步而至千里,终于在赢得旅客们更多承认的同时,使中国铁路技术走上了世界的巅峰。

但其实每一次调整又是辛苦的,铁路部门的工作是精密的,是严谨的,每一次细微的调整就像蝴蝶在空气中轻轻地扇了扇翅膀,但为此带来的影响却近乎是一场龙卷风,试想一台严密的机器上,一个微小的齿轮变换了运行速度,那是不是意味着这台机器上近乎所有的齿轮都要变换运行速度?但对此,铁路人无怨无悔,只为帮助旅客节省1分1秒。又是一个春节即将到来,又将有数以亿计的旅客,通过铁路人坚强的双手,回到故乡,体会春天的美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