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任性“预售”

2016-12-02 09:0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名强

据悉,铁路部门可能会在春运前恢复60天预售期,因为30天预售期会造成春运车票难买的情况,按照之前的经验,铁路部门很有可能在最近将车票预售期调整恢复到60天,也就是说,距离春运铁路抢票的日子不远了。

这两年,铁路部门一直在实行60天近两个月的车票预售期,尽管在消息一出时,一片哗然,一度遭到质疑,许多网民认为如此长的时间,根本无从计划春运的出行,还有的认为预售期越长,车票改签退票将变得越麻烦,甚至有的悲观的认为此举将更加方便黄牛党们囤票等等,但从这两年情况来看,效果明显,笔者的感受跟大家是一样的,就是车票不那么难买了,其实从铁路方面来说,预售期的延长将方便其提前掌握出行旅客的人数和时间,从而更加科学、更加合理得对运力做出更加准确的调整,以便提早做好部署,减少运力的浪费、避免短时间内抢票所产生的麻烦,而对我们来说,车票预售期的提前,能够在不影响临时出行旅客购票的同时方便有计划出行的旅客们更加灵活的安排时间。

无论是30天预售期也好,60天预售期也罢,看似任性的铁路其实在笔者看来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每一次新的举措,每一次新的调整,必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毕竟是我们的“人民铁路”,站在人民的角度上做的调整,相信不会差到哪去,难为了“吃瓜围观群众”每次都在挑毛病,且次次都打脸。

最后,笔者想提醒大家,自2017年1月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另外,离春运也不远了,大家多关注铁路的动态,多关注车票的信息,留有充足的计划时间,春运时的回家之路才会更加顺畅、更加舒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