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请做铁路文明人

2016-12-02 09:0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东

做文明人,行文明事,这是我们一直提倡的,然而在大多数场合,很多人还是经常做不到这一点,在自己的利益和文明面前,更多人选择了利益,抛弃了文明。例如,在铁路列车上吸烟、随地丢垃圾,更有甚者在硬座上随意拖鞋,以脚占座,这种现象屡见不鲜,滚滚臭味充斥着人们的嗅觉,让人“蓝瘦、香菇”。

在笔者看来,文明是一种道德修养的体现。不文明的行为无时无刻不在“啃食”人们的环境,“啃食”人们的文明,有着良好的个人文明素质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无数的眼光为你点赞,这是一枚无价的心灵奖章。然而,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怎样才能拿到这枚光荣奖章呢?这就是我们怎样去遵守文明的一个公约话题。

就拿在铁路车上吸烟来说,这些年铁路方面抓在动车里面吸烟的问题抓的很严,或许对乘客来说,会觉得只是一根烟的问题,吸完之后熄灭就行啦,没必要这么严重,但是这恰恰相反,铁路方面要对大众的安全问题负责,任何对乘客造成生命危险的事情都要严格处理,对于人民铁路来说,这并不只是一根烟的问题,这很有可能是灾难的发起点啊,所以说,文明乘车,光看表面是远远不够的,还有其他我们难以想象的,而我们要做的,只是“遵守文明”而已,既为了自己,也为了别人。

铁路是作为包群众的贴身伙伴,我们需要它,需要文明的它,想要让它文明的陪在我们身边,就要从自身做起,文明出行,文明做人,在铁路工作人员认真努力工作的同时,我们每个人也要积极配合,协助他们工作,从自身做起,做一个文明有素质的乘客,做文明的代言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