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春运服务,铁路部门走在前头

2016-12-01 23:3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泽凯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12月1日,铁路部门开始办理2017年春运学生、务工人员团体票。(人民铁道网12月1日)

据了解,在学生购票方面,铁路部门采取车票预售期外优先集中办理和预售期内预留部分票额相结合的方式,全力满足学生的购票需求。对于12月1日至7日未进行团体购票的学生,可在本月15日后采取其他方式进行购买车票。同时,对于务工人员,铁路部门通过增开列车,提前售票的形式,充分保证车票的供给率。

提到春运,大众的焦点无疑是如何回家。众所周知,每年的春运是一场大规模、周期性的人口大迁徙,关乎成千上万返乡客的切身利益。火车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基本成了返乡客的首选,然而每逢春运,如何能购到回家的车票却总是牵动着返乡客的心。

此次,办理团体票无疑是铁路部门切实考虑返乡客回家之难。向莘莘学子增设绿色通道彰显铁路人的周到考虑。增开列车服务在外务工人员,让广大民众放心回家,体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与过去春运人们一票难求相比,笔者认为办理团体票举措一种新形象,让旅客回家变的更省心舒心。同时也让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服务无终点,在铁路部门的不懈努力下,春运回家那都“不是事”。(何泽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