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WiFi“在手”,出行上网无忧

2016-12-01 20:29: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香珍

据哈尔滨日报消息报道,哈尔滨铁路局管内19个主要客运车站和3120辆旅客列车上安装了Wi-Fi设备,其中2456辆列车上的Wi-Fi设备完成了通电测试。预计年末,旅客在哈尔滨铁路局管内3400辆列车上就可方便快捷地免费上网。据悉,目前涉及安装Wi-Fi设备的车型主要为哈尔滨铁路局管内的普速列车。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展与普及,手机网民队伍日益壮大,截止2016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7.1亿,手机网民达6.56亿,占比达92.4%。手机方便上网功能的实现离不开WiFi的普及化。在人们心目中WiFi已经成为生活的必需品甚至是奢侈品。人们出行外出WiFi有无成为住宿、休闲娱乐考虑的重要因素。此次,铁路列车推出WiFi服务可以说完整的构建起了旅客出门外出WiFi上网功能的全程覆盖,让出行上网无忧。

铁路在提升服务满意度上及时了解客户需求,先后推出了互联网订票、高铁夜卧动车、车站WiFi、自驾游专列等,满足旅客多种需求。在高铁服务、高铁时效、高铁环境得到旅客认可,高铁旅客运输不断提升的情况下,铁路也在普速旅客列车上积极做“文章”,多方举措提高普速旅客列车出行体验。虽然目前普速列车WiFi还未做到全部覆盖,但相信铁路全部列车WiFi覆盖指日可待。也坚信铁路部门会与时俱进,从满足旅客需求角度出发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杨香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