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铁路助力各族干部“走亲戚”

2016-11-30 21:3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目前,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正在全疆广泛开展,为使结对认亲的各族干部群众“走亲戚”更方便,新疆铁路全力做好客运组织服务工作。(亚心网2016-11-25)

铁路运输发展到今天,其功能与作用已经不仅仅只是为满足运输需求,实现人与物之间的两地来往了。今天的铁路运输,不仅在时速方面大大提高,为人们带来快捷方便的铁路出行,还不断在铁路服务上进行提高,为广大乘客带来更加人性化的需求。新疆铁路全力服务各族干部“走亲戚”,就是加强民族团结,不断服务于人们出行需求的体现。

新疆是我国重要的少数民族聚居区,这里虽然是以新疆维吾尔族为主,也有着其他的民族人民在这里定居、务工或旅行,其中以维吾尔族和汉族为主。“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展开,就是旨在通过加强各民族人民之间的交流来往,从而增进民族感情,加强民族团结。

交流来往、走亲访友自是离不开交通运输的支持,而且新疆幅员辽阔,在交通运输方式中,铁路显得尤为重要。而乌鲁木齐铁路局根据需求单位的乘车申请及时地安排车次和席位,组织专门工作人员进行接纳和引导,从而使认亲的各族干部“走亲戚”更方便。这样的举动或许很小,但给人却能带来极大的温暖,舒心和谐的出行,将使走亲访友更加火热地展开,小小的接待服务,也即是为更好地实现民族团结增砖添瓦。

相信随着“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展开,在热闹的走亲访友活动中,车厢处处都洋溢着喜悦幸福的笑容,新疆各民族人民都在一片欢欣鼓舞中和谐快乐,亲如一家。(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