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米”字货运网络为武汉经济发展添油加力

2016-11-30 21:3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2020年,武汉将努力建成国家物流中心,同时基本形成时速80-120公里的“米”字形快速铁路货运网络。武汉市物流局近日发布“十三五”规划显示,武汉的快速铁路货运网络将辐射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国内重要经济区和重点城市。(新华社2016-11-27)

在时代发展的今天,铁路运输与经济发展之间的联系已经是越来越紧密,各省市也在极力将本区域内的铁路运输网络纳入到全国运输网络中,通过加强各地区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来为本地经济发展开拓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可能。“十三五”规划中,武汉将努力建成“米”字形快速铁路货运网络,该运输网络将辐射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国内重要经济区和重点城市。我们不难预计,“米”字形快速铁路货运网络的建成,将为武汉经济发展迎来新的春天。

武汉作为全国重要的工业城市,且位于长江与汉江的交汇处,地理位置十分优越,发展的潜力与后劲都很足。作为中部地区的中心城市,武汉经济发展有着优越的航运条件、丰富的发展资源以及健全的工业体系,其经济发展的底子是很好的。但是,仅有这些是不够的,要想经济迎来更大的发展,就必须将这些优势向外输送扩散,即通过铁路来加强与东南沿海、京津地区的交流与合作,在资源互补的基础上赢得共同发展。

“米”字形快速铁路货运网络的建成,将使武汉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之间的运输更方便快捷,促进武汉与这些东部城市地区的货运往来,同时也能够吸引更多的厂商到武汉投资,这些对于武汉经济发展都是极为有利的。我们也相信,随着现代化交通运输网络的不断普及完善,各区域、各城市之间的铁路运输网络也会更加合理完善,其铁路带动经济飞速发展的趋向已经不可阻挡。(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