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wifi:铁路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明智之举

2016-11-30 21:5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据有关消息报道,哈尔滨铁路局在管内的19个重要的客运列车和3000多辆旅客的列车上都已经安装了无线WiFi网络,已经有超七成的WiFi网络已经测试完毕,预计本月底就可以开放无线WiFi网络给旅客使用了。届时旅客们就可以在客运列车使用免费的无线网络了。(和讯网11月29日)

火车有wifi啦,相信这条报道对于许多人来说,尤其是经常需要坐火车出行的年轻人来说,是一个特别值得点赞的消息。近些年来,转型后的中国铁路为了更好的适应市尝融入市场,加快自身的发展,做出了这样那样的改变,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比如,加快高铁网络的建设、全面完成旅客列车车体的更新、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有计划的提速,比如不断丰富购票方式、加大提高购票周期、阶梯式合理收取退票费等等。

随着网络和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似乎已经离不开网络了,时时处处都需要有网才可以和外界联系。也正因为如此,各大商场超市覆盖网络,各家大小宾馆覆盖网络,大餐厅小饭馆覆盖网络,就连公交车上也是网络全覆盖。不难想象,现代人的生活已经变得“无网不可”了。如若你的出行选择了火车,那么少则几个小时,多则一天两天,没有网络是多么让人心酸的一件事情埃不得不说,让火车有wifi也是市场抛给铁路的一道“必答题”。

为了让旅客们能够在车上享受轻松愉快的上网时光,更好的充实了单调的旅途,哈尔滨铁路局就率先在管内的19个重要的客运列车和3000多辆旅客列车上都已经安装了wifi网络,预计本月底就可以开放给旅客使用了,铁总最终让wifi跟着火车跑成为了现实。要想要赢得市场,就要满足服务对象的客观需求,火车wifi就是铁路提高市场竞争力的明智之举。

诚然,火车有wifi是好事,但是后期的维护必须要跟的上,否则出现信号差、登陆难、网速慢等等不好的体验,作为消费者的旅客是不会买账的,不仅得不到良好的社会收益,还会影响铁路苦苦经营的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