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车欲收购斯柯达,实现发展新跨越

2016-11-30 21:3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中国中车集团已经就轨道交通行业的一个核心项目进行谈判,捷克斯柯达运输设备公司合伙人正和中车集团的一个子公司洽谈出售事宜。斯柯达运输设备公司本身不想就此发表意见,只是说管理层研究了和中国企业的合作事宜。(商报2016-11-25)

在中国铁路逐渐向外发展的同时,中国铁路公司也在开始不断探索国际市场,将触角伸向国外,赢得更大的发展平台。中国最大的轨交装备公司中车集团,就欲收购柯达运输设备公司,这可以说算的上是大手笔了,如果收购成功,那对于中车集团也是极具历史意义的一件事情。

首先,斯柯达运输设备的实力不可小觑,它虽不是轨道交通市场上的大型玩家,但却是全套设备的供应商,出口份额一直都很高。收购这样一家具有实力的公司,对于中车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是有积极意义的。而且,如果成功收购斯柯达运输设备公司,那将是中国中车首次兼并一家全套轨道交通设备制造商,理由里程碑式的意义。

其次,收购斯柯达运输设备公司,能为中车集团的发展开拓更大的生存空间和发展平台。我们都知道,目前就交通运输这一块来说,国内市场是十分饱和的,如果仅仅局限于本国市场,其发展前途可能大打折扣。但是,如果能开拓进入,不断向更为广大的海外市场发展,也更能寻找到生存的营养和土壤,促使企业本身茁壮成长。

最后,收购斯柯达运输设备公司也是中车集团向外发展的一块试金石。国际贸易、国际交往瞬息万变,中国交通运输向外发展也必将面临种种挫折和挑战,这些困难我们不可避免,而要减少这些问题的出现,经验则是很重要的。如果收购了斯柯达运输设备公司,中车集团在向外发展是也会变得更加成熟,更有经验,从而谋求更好的向外发展的途径。(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