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巴”,为民众出行一条龙服务

2016-11-30 21:34: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在近日召开的千方杯中国互联网交通运输融合创业大赛上,市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透露,市交通委正在制定并即将发布北京“互联网+便捷交通”的具体实施方案,未来将与铁路12306平台合作,开发“高铁快巴”。(北京日报2016-11-25)

方便、快捷已经成为现代化交通出行的普遍趋向,到时代发展的今天,我们的交通运输方式的革新可谓是地覆天翻,我们也日益感受到高速快捷的出行方式为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但是,交通运输毕竟是逐步发展的,在完美之中,也存在不完美的因素,比方说换乘就成了一个很麻烦的问题,尤其在经过一个陌生的地方的时候。北京开启“高铁快吧”模式,也是更好地实现了网络与现代交通运输的连接,更好地满足了人们快捷方便的出行需求。

通常来说,公交与高铁都是脱节的,很多乘客都面临着从高铁站下车,然后换乘公交的情况。虽然说现代化交通运输日益普及完善,公交系统也比较发达,到乘客也经常会遇到交通拥堵、乘换不便的困难,甚至很多初来乍到的人不清楚如何换乘。因此,实行“高铁快吧”模式,通过网络,实现高铁与大巴的相互连接,让民众可网上提前预定高铁快吧车次,省时省力,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这对于广大普通乘客来说,是一惠及自身的好事情。

现如今,电子信息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其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两者相得益彰,使人们的出行更加随心便利。“高铁快吧”即是网上购票方式的一种发展,并使交通运输服务更显得人性化、方便化。这种措施,值得进一步向全国其他地区发展。相信随着交通运输服务的不断提高,这种模式将会更加普遍。(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