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体购票,学生及务工人员返乡无忧

2016-11-30 21:3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忻

2017年春运务工人员及学生团体订票已于11月24日启动。务工人员方面,11月24日至11月30日,用工企业可到铁路车站专用窗口申请团体购票资质审核;12月1日至12月6日,用工企业可通过互联网提交团体往返购票需求。学生旅客方面,11月24日至11月30日,各大院校办理学生团体票资质审核;12月1日至12月7日,通过资质审核的院校可在互联网提报学生团体往返票需求。(台海网2016-11-26)

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即将来临,而喜气洋洋的年意里,购票难也成为广大乘客一个老大难问题。因此,能够更大程度上满足春运期间广大旅客的乘车需求,是现各大铁路局应着重考虑的问题。而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南昌铁路局在春运期间,将正式开启春运务工人员及学生团体订票,更好地方便务工人员及学生返乡过年。

历年的春运,都以学生和务工人员为主,这两者的高峰时间又及其一致,因此,解决学生和务工人员购票难问题,是解决春运压力的重要途径。而实行团体购票,则不仅能够更大程度上地满足学生和务工人员的购票需求,而且也能够减少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可以说是一件一举两得的事情。

不论是学生还是务工人员,都具有集体性的特点,其人员分布都十分集中,而在春运期间,也呈现如候鸟般集体返乡的特点。在以往,传统的火车站售票的方式已经非常不适用了,及时诗网上购票也会存在买票混乱,抢票紧张的情况。因此,实行团体订票而更大程度上保证购票的有序性,也能更好地满足广大务工人员及学生的返乡探亲需求。

相信随着新的购票措施的推行,在有序、方便的购票方案下,更多的身在异地他乡的务工人员及学生能够更方便、更安心地买到一张回乡的车票,与亲人们过一个快快乐乐的团圆年!(邹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