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回家又出新招

2016-11-30 10:0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虎山

往年春运期间都会存在大部分在外务工人员由于的文化水平较低年纪较大,对新兴的网上购票软件不会使用和使用了抢票软件仍然抢不到票等一系列问题,导致大部分年纪大的在外务工人员提前半个月或许更早每天起早去售票点排队买票,甚至派代表去售票厅从早排到晚帮大伙买票的现象,尽管如此依然是一票难求。

针对这类现象铁路部门为了确保在外务工人员能够购买到回家的火车票,11月16日启动,珠三角地区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名及以上外来务工人员自组团,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请办理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凡申报相同乘车日期、相同方向车票(须符合铁路部门规定的到站)超过1000张的企业,可向办理点车站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加开外来工团体专列,铁路部门将在能力具备的条件下优先安排考虑,同时对于订票超过500张且有需求的企业,铁路部门将提供送票上门服务。这一方案的出台无疑是给广大在外务工的农民工的一大福利。

人们常说:乡愁是一张小小的车票,我在这头,故乡在那头。每当春运来临之时,能否购买到回家过年的火车票就成了众多在外务工人员心头大事,也是全社会所关注和关心的大事。虽然铁路正朝着又好又快的方向发展,开通新线,加大投入,加开列车。但是面对春运这一次性上亿人口的大迁徙和“黄牛党”的从中作梗,就出现了网上所说的“买票难,难于上青天” 感慨。

面对种种困难铁路部门也并不是无动于衷,每年都采取了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务工人员的需求。为彻底解决人们出行一票难求现象,提出了许多便民利民的新的举措,相继提出了延长预售期、多少种方式购票、特别是不断增多的火车票代售点、12306网站购票、“ATM”银行终端购票、车票实名制等一系列改革措施,再到现在的优先解决务工团体购票,种种方面都彰显出来铁路部门对在外务工人员的重视和关怀。(李虎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