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订票回家,座驾身是钢铁心却绕指柔

2016-11-30 09:1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震

春运团体订票,更加贴心的服务 从广州铁路局相关部门了解到,2017年的春运团体订票业务已于近日全面展开。这是广铁集团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运工作提前进行的小试牛刀的热身之仗。此次的团体火车的预定工作最大的收益人群就是广大的外来务工人员,为他们的返乡过年提供了诸多的便捷。(铁路网11月20日)

随着2017年铁路方面春运团体订票的工作展开,吹响了一年一度中国人“全民迁徙”的号角。为了使外来务工人员春节归途通畅,铁路部门未雨绸缪,针对性的提前实行团体订票措施,不仅可预订回家车票,还能为务工者解决返程车票,这为各地企业留住外来务工者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人或许都难以忘记那些在春运中,人挤人、人贴人的艰辛回家路,网络上流传的《曾经在那些年我们一起经历过的事》帖子里,也特别提到了中国人乘火车难的岁月。而如今,随着高铁、动车、城际铁路等在全国普及,极大的满足并且方便了旅客出行,增加了运力,也体现了铁路社会责任及担当。

据了解,此次团体订票广铁集团结合实际,珠三角地区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外来务工人员自组团,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请办理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并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中山设立8个办理点,现场受理2017年春运企业团体与自组团订票。

一年一度春运在考验交通部门运能的同时,也在对各地企业节后招工的一次考验,尤其是在沿海发达地区招工难逆袭情况下,外来务工者输入大省,尤其是广东省珠三角地区,为了经济增长,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当地政府需要采取各种措施来帮助企业留住人才,留住操作技工,而铁路的团体订票无疑是为企业留住务工者的一剂“强心针”。

都说春运回家难,难就难在铁路运能年年提升,可社会运量也在年年递增,面对春运各大交通运输部门在这四十天里都是超负荷运载。但艰难背后有憧憬,不仅因为回家得到了情感抚慰,也带回了又一段家的记忆,这足以让人们坦然度过新的一年。由此可看出,铁路此次的春运团体订票,则是助力外来务工兄弟们及时送踏上温暖的归途,感受冬日里的“铁巨龙”也能绕指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