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快运”开拓电商新时代

2016-11-30 09:05: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威

据了解,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推出一批快捷货运产品,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取得良好成效。统计数字显示,11月11至20日10天时间,铁路总公司共发送电商快递货物1525万件,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降低了社会物流总成本。(中国新闻网11月21日)

作为一个喜欢网上购物的淘宝者,当你拍下一件你最喜爱的商品时,也许你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时候才能到货?特别是当我们赶上双11或者其它节假日的时候,相信大家都有一个深刻的体会:那就是物流慢。是的,节假日购物狂欢,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钟爱于网上淘宝购物,本人也是其中一个,狂欢购物节购买者人数多,大量包裹堆积,不可避免的导致了淘客“双11”包裹延期。但是今年的双11,相信大家都有这样感觉,那就是相比往年,今年都早早地收到自己的网购物品。究其原因,原来是今年中铁快运推出“高铁快运”业务,高铁快运提供的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等多项服务极大缩短人们签收时间。

据笔者了解到,高铁快运作为铁路新兴物流产品,具有时效快、品质优、标准高的特点。可为客户提供商务文件、电商包裹、冷链、应急物品等小件物品全程运送服务。今年“双11”期间,铁路总公司充分依托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优势,加强与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推出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次日达”“隔日达”四类产品及电商班列“一日达”等快捷货运产品,打造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品牌。

笔者认为,随着现在高铁的飞速发展,高铁运输优势能为”高铁快运“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全国高铁网的不断形成,高铁快运不但激活了市场快递业务的活力,而且也促进了物流快递的快速发展。这只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高铁快运“为铁路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它未来的发展也是无限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