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WIFI助飞客列

2016-11-30 09:0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琴琴

目前,哈尔滨铁路局管内19个主要客运站和3120辆旅客列车上都安装了WIFI设备,其中2456辆列车上的WIFI设备都已完成了通电测试。预计年末,旅客在哈尔滨铁路局管内3400辆列车上就可以方便快捷地上网。(人民日报)

如果说,短短的十数年时间, 从当初的G网到现在的4G网,是见证了科技的高速发展,那么,短短的数年时间,从绿皮普通旅客列车的淘汰到高铁的普及,便是诠释了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现今,人们的生活已经越来越依赖于网络,甚至离不开网络,无论是办公、娱乐还是休闲,网络都是人们必不可少的工具。WIFI的出世,让我们能够更加的随心所欲地在网络世界里畅游。

在现今的世界,一个人如果脱离了网络,就好比鸟儿失去了翅膀。而WIFI却给了鸟儿一个更高更广阔的天空。所以,现在就连饭店,甚至街饮小店都有WIFI提供,可谓是覆盖了人类活动的每个角落。

铁路是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单位。面对人民迫切的需要,铁路部门自然会尽力去争取做到。这不,哈尔滨铁路局一下就在三千多辆旅客列车上安装了WIFI设备。笔者相信,不久的未来,WIFI必将成为旅客列车上的标配,方便每一位乘车的旅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