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速度铸就“烤鸭”跟“狗不理”实现零距离

2016-11-30 09:0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昨日,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发改委近日批复了“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到2020年前,将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基本实现京津石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0.5-1小时通勤圈;2030年,基本形成以“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11月29日  新华网)

早上你吃着天津杨姐煎饼果子,坐着高铁唱着歌,晃晃悠悠就去了北京城。这并不是你穿越了,更不是你在做白日梦,而是实实在在即将发生的事情,毋庸置疑,我国铁路行业发展已进入稳步向前的“壮年期”,特别是高铁技术的突飞猛进,更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国速度”的影响力,目前京津冀区域的市郊铁路只有两条:一条是北京到河北怀来县沙城的S2线,一条是津蓟市郊铁路。当新的城际铁路网建设完成后,三地之间的联系将进一步加强,其中引人关注的是北京和天津之间的距离。现在北京到天津的时间大约为100分钟左右,而建设完成之后北京与天津之间仅需60分钟即可到达,填补了‘短板’。 努力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性布局的有效实施,速度带来激情、速度带来梦想、速度改变了空间、速度改变了生活

据了解,四横四纵一环的格局形成后,我们会发现北京跟天津的联系会更加紧密,而且这种紧密的联系绝不仅限于商业和政治上,更多的体现在了民生上。届时,你可以早上去“狗不理”吃一顿包子,一小时之后到全聚德吃“烤鸭”,对于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都市人群来说,多了不少的休闲时光。

京津建成后缩短了城市之间的时间距离,使城市其次,因为中国高铁路网的发达,将产生巨大的“同城效应”,实现区域资源共享,加快产业梯度转移,有效推动区域内产业优化分工,围绕构建高铁沿线产业链条,形成比较优势,促进沿线地区的产业协调互补发展之间的交通便捷化,城市间的人流、物流、商务流更加便捷,形成一个个具有潜力的城市群。

据了解,这次规划将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共同负责组织规划实施、项目建设和运营管理,发挥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公司作用,优先实施对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项目,规划中其他项目可结合城市群产业、人口布局调整合理优化建设方案,适时启动前期工作。

当四横四纵一环格局形成后,打通的不仅仅是人流和物流,更会形成资金流和信息流的“高速路”,进一步展现出轨道交通带来的“同城效应”,带动京津冀区域的经济更快、更好的整体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