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实行团体购票,让您回家的旅途不再“蓝瘦,香菇”

2016-11-30 09:04: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威

据笔者了解,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11月16日启动,广铁集团表示,珠三角地区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名及以上外来务工人员自组团,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请办理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高铁运力适当增加,进一步满足春运外来工的需求。

春节的脚步已经向我们慢慢靠近,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是的,这种传统观念无时无刻的牵系着无数游子的内心浓浓的思乡之情。对于一张薄薄的车票,也许你觉得并没有什么,但是在那些沿海外来务工人员密集的地方就显得特别重要。为了能顺利买到一张回乡的车票,这种期望有时是那么地沉重。

铁路部门为了解决”春运“期间外来务工者购票难,购票数量多等问题,每年都制定和发布一系列相关的解决措施。现在我们已经了解到铁路部门为了确保务工人员能够购买到回家的火车票,珠江三角洲地区于11月16日就开始了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春运团体订票时间提前至11月中旬,将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外来务工人员购票难的问题。此外,珠三角地区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名及以上外来务工人员自组团,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请办理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笔者相信这一措施的实施,彰显了铁路对于务工人员的特殊关爱,让更多的外来务工人员有幸福之感,回家的旅途也更加的便利与舒心。

另外,为了使外来务工者购票更为方便,广铁集团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中山设立8个办理点,既方便快捷,又缓解了大量人群拥挤的局面。此外,广铁集团,还对可预订的车票种类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只需网上查询便可知晓,订购团体票也可在网上进行,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务工人员也为各个城市做出了贡献,在这年关即将到来的时候,制定一系列措施解决他们回家团聚的难题,这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务工人员的关心和厚爱。笔者相信承载着这份浓浓的关爱之心,务工人员回家团聚的旅途将不再“蓝瘦,香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