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快递坐高铁 送货到您家

2016-11-29 23:0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春

11月11日15时59分,2吨快递从广州南站坐进G1404次动车组列车1号车厢,经过7小时26分、1631公里的旅行,于当天23时25分到达杭州东站,并在3个小时内送到快递公司。第二天上午,快递就送到了客户的手中。(人民铁道报2016-11-15)

今年的双十一电商大战的过程中,出现了铁路部门的身影,铁路部门根据自身发展的多元化需求,以及物流市场的导向,于近日开通了高铁货运业务,为广大的客户提供更为快速便捷的客运项目,并且在今年的双十一期间小试牛刀,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对于高铁货运项目的进行,广铁集团公司是最先进行相关工作的开展的,并且其快运业务已经遍布全国的500多个大小城市,为多数客户提供了快速优质的配送服务。在今年的双十一期间,有广州发往杭州的高铁快运专列,仅仅7个小时就将货物运输到目的地,客户当天就能拿到快递,足见高铁快运所体现的高效率。高铁快运业务的开展也体现的广铁集团公司的英明决策,对铁路发展的准确判断以及对市场需求的深刻知悉,高铁快运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先对于广铁集团来说,促进了自身业务的扩展,丰富了自身的多元化发展模式,为铁路部门的增效创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使得广铁集团公司在全国铁路部门中起到了龙头和榜样的作用。此举也充分反映了广铁集团领导对于市场规律的发展十分重视,并在做好客运工作的同时也不忘货运业务的发展,做到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景象。其次,此举也刺激了物流业的竞争的加强,使得同行业之间在竞争中求发展,在竞争中不断壮大,促进了整个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并且使得铁路货运在竞争过程中保有核心竞争力。再者,高铁货运的开通最终受益的还是广大客户,广大的客户获得了优质快捷的服务,众多行业内的良性竞争将会使得客户的物流成本降低,使得广大客户能够运用最低的成本得到最为快捷的服务。

总的来说,广铁集团高铁货物业务的开展和初见成效,为整个物流行业注入了新的血液,促进了行业内良性竞争,满足了社会和市场的需求,也促进了铁路部门的多元化发展和资源的优化配置。(李晓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