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城铁铁路——让湖南人民实现高速化的出行

2016-11-29 23:0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思平

长株潭城铁预计年底正式运行。记者15日从市重点办了解到,城际铁路九郎山、田心东、株洲南站站前广场及其联络线最快本月底可以竣工通车,待项目完工后,株洲至长沙仅需30分钟。(株洲新闻网2016-11-16)

城际铁路株洲段即将完工,这是湖南铁路建设的又一重点项目。它的建成,将使长沙至株洲、长沙至湘潭最快旅行时间在30分钟左右。这是湖南铁路发展的又一飞跃,而城际铁路的建设,更是为湖南地区的民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它将大大地减少民众往返于这些地区的出行时间,实现更为快速、更加方便的出行。

城际铁路的建设,其运输意义可能大于其经济意义。它不仅连接了如株洲、长沙、湘潭等地区和城市,完善了湖南地区的铁路交通布局,为民众出行提供更为方便快捷的服务,同时,在服务水平和质量上,城际铁路也做得十分完美。它将在各站点提供停车空间和乘客停留空间,包括人行通道、停车场,为城际铁路与其他江铜方式的换乘提供空间,这也体现了我国现代交通方式的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向,那就是更加人性化,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满足民众出行需求。

像城际铁路这样能够为老百姓出行带来切身好处的,人们自然是十分支持的。而从近年来湖南铁路发展的方向来看,我们也不难看出,湖南铁路不论是从完善程度,还是布局的合理性上,都做得十分出色,这也是湖南经济能够不断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而更难能可贵的是,在对外发展铁路建设的时候,湖南也能兼顾当地的铁路运输布局,完善当地铁路运输网络,实现当地民众快速、便捷的出行。

随着铁路的不断发展完善,湖南地区的经济发展也将更上一个台阶。我们都知道,交通对于经济发展意义是十分重要的,有时甚至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如果把一个地区比喻成一个生物体,那么铁路运输将仿佛是散布于全身的血管,为机体的发展输送氧气和动力,为经济发展带来持久鲜活的生命力。因此,湖南铁路建设的蓬勃发展,必将为湖南民众出行带来更多的福利,为湖南地区经济发展提供更多、更大的可能。(吴思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