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怀邵衡铁路助力湖南经济发展

2016-11-29 23:0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春军

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的快速铁路项目——怀邵衡铁路项目施工取得重大进展。由中铁隧道集团承建的全线控制性工程——南雪峰山隧道20日贯通,为全线开通奠定基础!(湖南省政府网站2016-11-22)

在中国经济蒸蒸日上的同时,中国铁路也如雨后春笋一般蓬勃发展,为经济发展注入新鲜的活力。在今天,铁路的发展也往往与促进区域经济的交流发展联系在一起,这一点在中国东部地区铁路发展布局中尤为明显,随着近几年经济改革的不断深化,这种铁路发展模式也逐渐向中国中西部地区发展,使铁路运输对于区域经济的发展更具影响力。怀邵衡铁路就是这样一条铁路,它的建成,不仅对于交通发展的意义重大,而且还将使衡阳成为欧亚大通道与东盟大通道的交汇点,对于湖南地区经济发展意义重大。

湖南作为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和旅游城市,其促进经济发展的资源是是十分丰富的。但是长期以来,由于地理位置和交通发展的影响,湖南地区经济发展程度较之于中国东部沿海城市地区诗明显不足的。这种局面的造成除了政策的影响之外,更多的是受制于交通。因此,想要打破这种长期发展滞后的局面,就必须大力发展交通运输,加强区域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发挥交通运输、尤其是铁路交通运输对于促进资源分配,刺激增级增长的重要作用,从而实现湖南地区的经济发展。

怀邵衡铁路东起衡阳。衡阳是湖南第二大城市,也是全国的工业中心城市、南中国交通中心,其地理位置和城市地位都是十分突出的。怀邵衡铁路的修建,对于衡阳地区的经济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营养。首先,在交通上,它连接衡阳、怀化、邵阳,成为重要的铁路运输通道,诗兰厦铁路、昆台高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次,怀邵衡铁路的修建,能够加强衡阳地区资源、工业产品的对外输出,也刺激外界投资商到衡阳投资建厂,对于衡阳地区经济发展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

在时代发展的今天,经济与铁路发展之间的联系已经越来越密切。随着南雪峰山隧道的贯通,怀邵衡铁路的建成也将指日可待,届时衡阳地区的经济发展也将临来更为广阔的市场和更鲜活的市场经济活力,湖南经济发展也将随着铁路事业的不断发展完善而更上一层楼。(陈春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