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套餐合乎百姓口味

2016-11-29 23:0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泉

珠三角地区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11月16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自团体均可提出申报。笔者认为,春运“特色套餐”进一步满足了外来务工人员的需求,无疑十分接地气,更加合乎百姓口味。(南方日报2016-11-16)

随着寒冬的到来,2016年也即将走完岁末,紧随而来的就是2017年的春运,这个很短时间内有着上亿人口迁徙的运动。为此在春运工作即将到来之际,作为受春运压力最大的铁路部门已经着手准备春运的相关工作。在此方面广铁集团又是先行一步,进行和开展了一系列深入细致的工作。广东省作为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省份,春运压力可想而知,为此广铁集团公司已经开始了春运团体票的发售,极大程度上满足了农民工购票的需求,而且步骤程序也是十分便捷,告别了过去的农民工兄弟为了车票发愁的日子。

除了春运团体票,广铁集团还有更大的惊喜要送给广大的外来务工人员,对于春运团体票单次预定超过千张时,农民工兄弟可以组团申请加开返乡专列。这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来说确实是一个爆炸性的惊喜。从以前的对一张返乡火车票的奢望到现在可以乘坐属于农民工兄弟自己的专列回家过年,这种幸福感来的太突然。

为了让农民工安心顺利的回家过年,广州铁路部门真是竭尽所能的不惜成本的为广大的务工人员服务。众所周知,加开一趟专列的成本是非常巨大的,其工作也是十分繁杂的,涉及到方方面面的问题需要协调统一。诸如加开列车的调度和编组需要与各方进行认真沟通协调,另外列车的运营成本支出也需要有相应的来源,总之为旅客加开专列对于铁路部门来说会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会是一个赔本的买卖。但是为了广大的农民工顺利返乡过年,广铁公司不计付出,为广大农民工服务,也充分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铁路公司不仅是一个盈利性的经营单位,更主要的是一个为国家为人民提供优质服务的单位,始终出现在党和国家以及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广铁集团公司的这一举措令人振奋,其他的铁路部门可以效仿这一工作,服务于民,造福国家。(李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