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湖南旅客可由沪昆铁路直达云南旅行

2016-11-29 23:0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保峰

湖南本地旅游企业预计,随着沪昆高铁的全线开通,从湖南乘高铁前往云南、昆明的游客数量将增加四成。(昆明日报2016-11-22)

旅游和交通,往往是相辅相成、互相影响的。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能够促进交通的建设和完善,而交通的完善普及,也能够为旅游地带去更大的客流量,从而使旅游经济发展更加繁荣。沪昆铁路开通后,从湖南到云南旅游的乘客就增加了将近四成,这足以见得现代铁路运输的蓬勃发展对中国旅游业乃至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影响。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深入发展,其产业结构和经济发展形势也在不断调整和改变。短短的几十年间,我国已经实现了经济发展结构的重大调整,第一二产业所占的比重不断下降并渐趋稳定,第三产业逐渐取代第一二产业,成为我国经济的主要结构。在第三产业中,旅游业是举足轻重的,它往往能够很大程度上带动交通、餐饮、服务等一系列产业的发展,从而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因此,沪昆高铁的开通,对于促进湖南、特别是云南地区的经济发展是具有重要积极意义的。

不过,对于广大的普通老百姓来说,铁路开通对于经济发展这种间接影响感受是不深的,但是对于高铁开通给自己出行带来的方便这点确实喜闻乐见的。对于很多湖南的民众来说,以往到云南旅行往往都得打长沙转机,或多或少都有些麻烦。但是现在沪昆铁路开通了以后,湖南民众从自己家门口的高铁站出发就可以直接前往云南旅游,这种切实的方便让很多湖南民众纷纷选择前往云南旅游,不得不说这种转变是归功于沪昆高铁的。

此外,湖南前往云南的游客增多,其受益的一方不仅仅是云南旅游业,应该说沪昆高铁的开通对于湖南、云南两地发展都是具有积极意义的。沪昆高铁的开通不仅能极大地带动云南旅游经济的发展,而且还能够促进湖南旅游市场与昆明本地旅行社的对接,将品质游不断推向新的台阶,从而为湖南旅游经济发展开拓更为广大的平台,挖掘更大的潜力。(李保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