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勿做网络弱智者

2016-11-29 19:5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富州

网络现在是我们生活无处不在的“高速”生活模式,其广泛地参与性、实质的真实性已渗透到我们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网络生活已经到来,我们千万不要做网络生活的弱智者。

前段时间,西安铁路局推行使用“钉钉”作为网络办公平台,使用过程中,部门主管在本部门的组织构架里发布需要办理事务。在“钉钉”里是不需要回复的,只需要阅知后,按照要求办理即可,一再强调不需要回复,但总是有人回复“收到”、“阅知”、“已读”等等,让其余成员的手机“叮叮”不停,不堪骚扰。

网络的各个软件都有其操作规律性,应按照其规律进行操作,掌握其规律性,也是认真学习的过程。网络生活速度很快,也许你稍一停留,已经跟不上步伐。要做网络生活的明白人,必须不断学习,提升对网络的认知,熟悉自己使用的软件功能特性。

网络生活中更要提高警惕,以免受到网络诈骗。网络诈骗方式五花八门,让你防不胜防,也许你手指一动,就会有不可挽回的损失。不明网络连接不打开,不清楚功能不盲目操作,更不能相信“天上能掉馅饼”的事,贪图小利,会使人失去警惕。

如今网上购物简单方便,网上交流及时快捷,网络办公环保高效。利用“互联网+”从事社会经济活动,以网络传播爱心、弘扬核心价值观,在网络上读书学习、提高修为,网络已是我们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传播速度广而快,好事善为大家关注,粗俗劣迹一样会让大众所知。不要以“网语”吸引眼球、挣点击率,而制造传播有损害道德文明伤害中华文化、扭曲党的政策指引、颠倒黑白美丑的言行。网络虽有“虚拟性”,但能体现你的“真实性”,社会上你是什么样的人,你在网络上就会以什么面目出现。走过有足印,碰过有痕迹。

网络是无限包容的,也是有规律真实的。作为新时代铁路人,应勤学自律,做一个优秀的“铁路好网民”,勿做网络弱智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