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安全——因为一路有你

2016-11-29 19:57: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每一个成功故事的背后,必定有一位坚强的女性在默默地奉献着。而每一个机车安全故事的背后也肯定有一位坚强地支持者。她们就是铁路职工的后勤总长们,她们负责着铁路职工家里的大小事务,上要照料老人的衣食起居,下要负责看护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快乐学习。面对铁路职工的喜怒哀乐,她们总是选择默默地承受,无私的奉献。正因为她们的奉献,每一位铁路职工才会面带笑容地上班,安心踏实的工作,确保了铁路的安全和正点。

一位职工的老母亲已经八十多岁了,常年生病在家,生活不能自理。而这位职工的职责却要求他务必按时驾驶机车,不能够长期请假在家照顾老母亲。这时,照顾老母亲的重担自然而然地落在了他妻子的肩上。因为机车交路相当紧张,他只能尽可能多地利用自己的休假时间来照料母亲,陪伴妻子,以减轻妻子的重担。然而一旦他手握闸把,他就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之中,要知道他的身后可是关系到数千人的安危。而最重要的也是最能够让他欣慰的,是他的妻子肯定会把他的母亲照顾得好好的,他还有什么放心不下的?安全开车就是对家人最好地报答!

铁路行业在飞速地发展,而每一位铁路职工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她们选择了与铁路行业不离不弃,荣辱与共。她们不断地想出新的方法来缓解铁路职工的压力,让铁路职工能够更好地投入到精神高度集中,高度紧张的工作中去。

她们来自社会各个层面,有的是零售商,有的是公务员,有的是教师,还有的是医生,也有专职做家务的。她们用自己的努力共同构筑了铁路职工的心理安全防线。正因为有了她们持久地耐心和热心地呵护,铁路才能够源源不断地把党的富民政策安全地送进了千家万户;正因为有了她们地坚定支持,铁路才能够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把五十六个民族紧紧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安全,对于铁路行业而言,是棵永恒的常青树。而树的根部却是铁路职工的后勤总长们在默默地为这棵常青树输送着宝贵的营养。因为有了她们地期盼,寒风中独处黑暗角落的扳道房将不再寒冷和寂寞;有了她们地嘱咐,工作中的细心和严谨变得更富有人情味;有了她们地关怀和照顾,盛夏里机车内六十摄氏度的酷暑也能够被战胜;有了她们地等待和牵挂,大车司机身背“黄马甲”, 奔赴在万里铁路线上,风里来,雨里去,冰天雪地里依然驰骋,战胜严寒、高温和洪暑将不再是神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