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空铁投运,新时代铁路又上新台阶

2016-11-29 10:07: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蓝月流云

世界首条新能源“空铁”实验线正式投入运行。这个悬挂在空中,外形似熊猫的“空铁”是新能源空中铁路,使用锂电池动力包为牵引动力的空中悬挂式轨道列车。时速60公里/小时,载客量230人,动力为锂电池。这是一款中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现代交通系统。系统具有平稳舒适安全性高、节能环保噪音低、占地少适应性强、建设工期短难度孝景象美观视野开阔等优点。(11月25日中国日报网)

据报道:空铁把铁轨架在空中,把车厢悬挂在空中,不与人、车争路,极大改善了道路拥堵的现象,而且这一款新型轨道交通系统,车辆走行机构始终封闭于箱形轨道梁内部,永远不会发生脱轨事件,列车在空中专线上也不会与其他物体碰撞,充分保障了系统的运营安全。设计师们还针对空铁停运时的风险,设计了疏散乘客的方案,让乘客的人生安全得到保障。

近几年,铁路建设发展迅速,高铁“公交化”方便了人们出行,随着国家法定节假日的增多,人们走出家门的欲望越发强烈,假期来临,人们不再守着电视遥控器,让时间默默地溜走,而是约上亲戚朋友,背起行囊,在高铁的速度和激情中游山玩水,调节身心。

过去,每到节日,无论公路还是铁路皆人满为患,甚至一票难求,在这种状态下谁还愿意出门远游?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成为大多数城市居民的日常交通工具,上下班、自驾游都离不开它,这使得城市地面交通变得不堪重负,堵车的问题亟待解决。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命脉,而火车是人们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公路的交通问题,虽然铁路部门每年都实行许多便民的措施,仍满足不了旅客的出行需求,直到高铁的出现,才提高了人们出行的满意度。近年来我国铁路发展迅速,全国各地的高铁线路相继开通运营,缩短了行程,使铁路交通更加便利,给旅客提供了安全、便捷、舒适的出行体验。

从普通火车到高铁列车再到现在投运的空铁,中国铁路建设突飞猛进,科技技术也在飞跃发展,新能源空中铁路,将会成为铁路人追求的新目标。空铁的投运,为铁路人的梦想插上了翅膀,使列车在空中“飞起来”,让现代铁路又上了一个新台阶。不久的将来,空铁也会像动车一样密集,像地铁一样普遍,那时,人们又多了一个选择,大家出行更方便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