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wifi,让旅途更加多姿多彩

2016-11-29 09:5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据有关消息报道,哈尔滨铁路局在内的19个重要的客运列车和3000多辆旅客的列车上都已经安装了无线WiFi网络,已经有超七成的WiFi网络已经测试完毕,预计本月底就可以开放无线WiFi网络给旅客使用了。届时旅客们就可以在客运列车使用免费的无线网络了。(和讯网 11月29日)

开通客运列车免费WIFI,使旅客们能够在车上享受轻松愉快的上网时光,更好的充实了单调的旅途,哈尔滨铁路局提高出行品质,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真正的实现民众出行的温馨、顺畅和开心,理当鼓掌叫好。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永远没有改变。

在过去的时间里,铁路建设一直在努力发展,各个铁路部门夜以继日的积极进取,不断攻克技术难关,实现一个又一个的新突破。使得我国铁路网密度不断增大,覆盖面不断得到扩张,铁路系统的运输能力和运输效率也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些因素才使得如今我国的铁路运输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使得铁路部门即使应对客流量飙增的春运也能有条不紊的应对,为群众提供近乎完美的旅程。

事实上,想赢得市场,想取得旅客的满意度,铁路只能不断推陈出深化改革,但最终都得走这样一条以服务赢得市场的道路。铁路原来是不太懂服务的。有一个漫长的历史阶段,不用谈服务,也不愁没客户。但随着经济环境的变化,铁路的垄断地位消失了,铁路现在也要和其它运输方式一样,依靠服务赢得市常

近年来,哈尔滨铁路局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频繁推出各种服务举措,建立微博、微信、APP等各种平台,出发点都是提升服务体验的考量,从日常工作成效上来看已经有目共睹。铁路客运服务改革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一系列措施的有序出台,让我们看到了铁路自身对服务质量提升的决心。大力整治客运服务环境,既合民意民心,也是铁路和全社会的共同职责所在,这就需要各方面形成强大合力,人心齐、泰山移,才能不断使客运服务需求风清、气正、人和。

笔者最后想说,哈尔滨铁路局安装wifi是好事,但也要在后期维护上做好,避免WiFi后出现登录难、信号差、网速慢等不佳体验,要迎难而上,与时俱进,运用新媒体和新科技造福旅客,体现为民服务的诚心与善意,营造火车里就像家里一样的感觉,让旅途体验更加新鲜多姿。(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