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造 化

2016-11-29 09:51: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镭

有一首《左眼皮跳跳》的歌,很有意思。歌中唱到:“左眼皮跳跳,好事要来到∕不是要升官,就是要发财了∕左眼皮跳跳,是吉祥的预兆∕就算什么都没有,也让我心情好。”

歌中反映的是一个古老的认识:“左眼跳喜,右眼跳祸”。这个认识,许久以来一直让我无比纳闷和好奇:眼跳怎么与喜与祸相关呢?这普通的眼皮底下究竟藏有何样的秘密?抑或有眼神主宰?

我的眼皮子时常会跳动,这两日就跳得颇紧。——我现在挺“迷信”的,总担心眼跳,当然是右眼。缘何右眼呢?因为“左眼跳喜,右眼跳祸”啊!

“左眼跳喜,右眼跳祸”,是民间颇为流行的普遍认知。但在眼科专家看来,这种说法分明属于迷信。他们解释说,眼皮跳动医学上称为眼睑震颤或眼睑痉挛,是因植物神经紊乱、眼睑眼轮匝肌的纤维部分受到影响而突然产生的颤动、痉挛现象。细究起来,多因休息、睡眠不足导致眼肌疲劳或是贫血,以及烟酒过度所致。也不排除屈光不正或是面部神经出了问题。

这样的解释,看上去很在理,甚至很科学。可是,他们又说,眼皮跳分为生理性和心理性两种。如果他们的解释仅限于生理性的一面,那就缺失了心理性的一面。而传播于民间的这种认知,似乎更倾向于心理性的,所以,我实在看不出这其中迷信的一面。

事实上,当我们的眼皮跳动不止时,没有人去就医,因为,谁也不认为这是个病,尽管眼科医生说它是个玻相反,每个人都会暗自忖度:有什么事情要发生么?尤其是右眼的跳动,总是让人们心神不宁、坐卧不安。实在不是他们太迷信,而是过往的眼跳经历告诉他们:总有些事要发生。

我个人的经历告诉我,大凡眼跳,总有些事情会突兀地发生。还好,我并不恐惧。不恐惧,就因为我知道,凡事的发生都是有因果的。不管好事坏事,都是你自己的因果。如果你担心、害怕有坏事情要发生,那你就先要清楚你做了坏事没有?倘一点坏事也未做,连坏的念想也未有,何怕之有?任它跳去!跳上十天八天也没关系。即使天塌了、地陷了,那也不是你的过错,那是大家伙儿共同的宿命。我不恐惧,就在于我深信“离地三尺有神灵”。我们无论做了哪一件事,神灵都看得清楚。是惩罚你还是奖励你,神灵他老人家看得清,绝无糊涂的时候。

老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这话也很能说明右眼皮子的跳动:“不做亏心事,不怕眼皮跳”。

而对我这话语,我这“迷信”,眼科专家一定气急败坏,认为我是病入膏肓。其实,他有他的解释,我有我的看法。我相信眼科专家仅仅对眼有发言权,而未必对整个人体有发言权。即使是对整个人体有发言权,也不过是生理上的。而单从生理上来认识人的肉体,显然算不得真正的科学。某些宗教给了我们这样的认识:肉体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东西,一如我们知道有灵魂却不知它在哪里。造物主造人时,很可能在我们的肉体里安装了一些密码,解开这密码的,按说只能是造物主。可在人类的发展史上,我们看到,一些具有先知先觉,或者那些有神性的人,他们从造物主那里获取了零星的智慧,不断地帮助我们人类解开一些自身的奥秘。比如手相,比如面相,比如摸骨,比如眼皮跳。即便打个喷嚏,也是有一些说道的,最常见的说法,是:有人想了!

一个占卜师曾告诉我,说在一件大事(或喜或悲)发生之前,人的身体总会出现一些征兆,比如你的气色,比如面部会出现一些东西,比如眼跳。

“左眼跳喜,右眼跳祸”,这只是民间对眼皮跳的一个大致的说法,而实际的预测其实复杂的很。有朋友给我提供了一个资料,关于眼皮跳的预测共分12个时辰,不同时辰的眼跳有不同的吉凶,大致如下:

子时:23点—01点之间

左眼:意外之喜降临。

右眼:有人请你吃饭,但目的不明,要慎重。

丑时:01点—03点之间

左眼:家中有麻烦事,很困扰。

右眼:有人思念你。

寅时:03点—05点之间

左眼:会有远方朋友来很吃你一顿。

右眼:有机会得到意外之财。

卯时:05点—07点之间

左眼:有贵客前来。

右眼:平安顺利。

辰时:07点—09点之间

左眼:许久不见的朋友再次相逢并捎来不错的喜讯。

右眼:会失掉钱财。

巳时:09点—11点之间

左眼:会收获好处。

右眼:开车小心。

午时:11点—13点之间

左眼:长期的耕耘有了结果。

右眼: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

未时:13点—15点之间

左眼:有输钱的可能。

右眼:有很小的好事发生。

申时:15点—17点之间

左眼:有很小的不愉快的小事发生。

右眼:有贵人相助。

酉时:17点—19点之间

左眼:有小收获。

右眼:有新朋友认识。

戌时:19点—21点之间

左眼:有新差事。

右眼:当心小人落井下石。

亥时:21点—23点之间

左眼:平安幸福。

右眼:提防官司和口舌是非。

我仔细地看了这几个时辰的眼跳,发现无论哪只眼跳,喜事、祸事都不是很大。有些时辰的眼跳,压根就算不上什么事。但不管怎样,这也是民间的一种智慧,一种总结,都值得我们尊敬,至于信还是不信,那就是你自己的事了。因为,我还是那句话,不管眼皮怎样跳,只要你不做亏心事,就不必有任何担忧,任何恐惧。我们之所以害怕,说不好听点,就是怕报应。

我们常常感叹造物主的神奇。这神奇就神奇在我们这具肉身的功能上。除了已知的功能,除了医学可以认知的那些功能,还有很多功能是医学所无法认知的,比如:医学可以发现我们肉体的疾病,可医学却不能治疗这种疾玻医学常常表现出像造物主一样的本领,可事实上它的能量是极其有限的。这不怪医学。我们不能把责任全推给医学。医学既然不是造物主,它怎能解开生命的奥秘呢?能解开生命奥秘的,只能是造物主自己。可惜,造物主绝不会轻率地帮我们解开,即使解开,也不会给我们看。在网上看过一篇文字,题目《千万不要触摸刚去世亲人的身体》,作者佛缘放生小组。这篇散发着宗教气息的文字毛骨悚然地告诉我们,人在去世8—16小时内,由于神识并未彻底离开躯体,此时逝者的身体是非常疼痛的,疼痛的感觉似老牛剥皮,即使生者一丝轻微的触碰都会令逝者如“千刀万剐,生大愤怒”。

更不可思议的,这篇文字还告诉我们一个惊天的秘密:人去世后全身冰冷,可有一个地方却是发热的,触摸这个发热的地方,生者会知道逝者投生去了哪一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