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票售期缩短 体现的是一种态度

2016-11-28 09:0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月孤星

10月30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发布公告,将调整铁路车票售期,从60天缩短30天。日前这一消息的发布再次引起大家的关注和讨论,但从我个人的角处认为,我觉得这是铁路发展的必然措施,铁路进入企业化运作以后这种调整将越来越广泛。

现代铁路旅客列车以图定列车为主,但也有一部分以市场为导向,要以大部分旅客的需求,随时调整计划,合理运用列车,以便更好地服务社会,这样就决定了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经常性调整售票时间理所当然。

对于我们经常要出差的人来说,外出时间有诸多的不确定性,有时计划没有变化快,短时间订票方便自身的计划,目标性更强。不象以前60天售票,总是担心出行那天买不到票,因此早早买好,忽然计划有变又要退票,这样的事常出现,让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确费了不少的神。

我想每次调整计划都有它的周密性,并不是随意之举,体现的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进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