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玻璃心不要往铁轨上丢

2016-11-28 00:34: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胜龙

生命只有一次,很多人却不懂得珍惜,这不,一女子居然因为赶不上火车就要往轨道上跳,要轻生!(样子晚报2016-11-26)

我们都知道,火车、高铁都是按照时刻表、按着区间走的,一列车的延误会影响到后面很多列车的运行,任何人都没有理由影响火车的正常运行。新闻里的主人公因为自己没计划好行程没赶上火车,就试图阻拦火车开走,她以为让她的G7002多带一个人可以提高运输效率,殊不知她这种天真的想法会影响到多少人。

没赶上火车自然可惜,但是不能把自己的可惜传递给别人,一旦发生意外,不管是拦停火车还是跳下站台,都有可能影响到整条线的运营,这就打乱了成千上万人的出行节奏。不要小看耽误掉一两分钟,耽误之后可能就赶不上转车了,可能下车之后赶不上最后一班公交了。爱心可以传递,延误不要传递,对自己负责也对别人负责。

这次惊险,要不是客运警长反应及时把她带到值班室劝阻,后果不堪设想,我们要对这位铁路警长点赞。养兵千日用兵一时,铁路进站前就有安检,站台上的铁警看上去就是转转、喊喊,提醒人们站到黄线外,看似简单的工作,今天让人们看到了他们不平凡的一面。如果有高铁开过来,强大的气流随时有可能也把乘警吸到站台下面,冒着生命危险劝阻轻生旅客,体现了铁路人在危机时刻的勇敢和担当,正是有了他们才有了数万公里铁路线的安全运营,才有了回家的团聚。

好在这次的故事没有变成事故,经过劝阻和照顾,最终事件的主人公被家属带走,也希望她能及时接受心理治疗。这也提醒旅客朋友们,在赶火车的时候心态很重要,马上春运就要到了,可能规划好的行程会遇到堵车、排队等情况让自己无法赶上,除了尽量加快脚步之外,就是放宽心,不要因为赶车发生什么意外,家人最关心的是您的安全。(罗胜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