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上海铁路局迎今年第5亿位旅客 客发量每年增10%

2016-11-27 18:0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君

今天上午9时20分许,要到北京出差的上海旅客倪晓一到虹桥火车站1B检票口,就意外地被鲜花和媒体的镜头包围。原来根据售票记录,她幸运地成为上海铁路局今年第5亿位旅客。这也意味着,管辖长三角铁路的上海铁路局年发送旅客首次突破5亿人大关,全年发送旅客有望超过5.5亿人,约占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五分之一。(新民晚报2016-11-14)

本月14日上午,在上海虹桥火车站由上海开往北京的高铁列车上迎来了上海铁路局的第5亿为乘客,这也是上海铁路局年发送旅客数量首次突破5亿人次大关,对于上海铁路局来说是一个有着重要意义的事件,这也标志着上海铁路局将成为全国旅客吞吐量最大的铁路事物管理局,为全国铁路营运和民众出行做出了中重要贡献。

上海铁路局的地理位置特殊,身处长三角的核心地带,人流和物流量极大,对于铁路的运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海铁路局自从成立之日起,一直身负重任,为全国的铁路运输和民众的便捷出现积极努力的贡献自己的力量。客运量突破5亿次的背后也是上海铁路局等多方的共同努力达到的。首先,从铁路局的上层领导开始,积极贯彻落实铁路总公司的各项任务部署,通过合理布局和资源优化配置,不断扩充自己的运输力量。用科学先进的领导和管理方式使整个铁路局从上之下都在积极的为广大的旅客服务,为扩大运量做出所有的努力。正因为领导层的英明决策,促使着上海铁路局的客运量连年攀升,据保守估计上海铁路局每年发行旅客数量的增幅在10%左右,而且每年上海铁路局的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率在全国范围内最低,大大提高了旅客乘坐火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这是一个非常骄人的成绩单,是让我们上海铁路局位置骄傲和振奋的结果。

其次,客运量创纪录的背后也离不开上海铁路局的所有的铁路职工的共同努力,他们是领导层决定的最忠实的执行者,是客运量增加的直接关系人。客运量的提升,旅客的安全出行都离不开他们的贡献。正是由于他们的无私奉献,上海铁路局的各趟列车才能安全平稳的运行。

总的来说此次客运量的创历史记录的骄人成绩,是对上海铁路局过去工作的一种肯定,在今后的铁路运输工作中相信上海铁路局还会取得更大的成绩。(张玉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