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家发改委批准2个铁路项目 总投资近1100亿元

2016-11-27 18: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昆

新建赣州至深圳铁路、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两条铁路项目建设的批复。两条铁路总投资达1090.3亿,其中新建赣州至深圳铁路项目总投资641.3亿元,新建北京至唐山铁路项目总投资449亿元。(发改委网站2016-11-14)

近日记者从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了解到,国家发改委通过与多方的研究调查批准了两条铁路项目的申请报告。分别是赣州至深圳和北京至唐山的两条铁路线的建设,预计总投资高达1100亿元。在涉及如此预算金额巨大的项目时,国家发改委也是通过深入细致的调研,对项目进行评估考察,并联合其他部门分析做出的决定。因此在批复公文中也详细说明了这两个铁路项目的批复原因、建设内容、所达技术要求、资金预算投入和项目建设安排等。

这两条铁路的建设也都是着眼于当地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全国铁路建设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都有着重要的作用。对于赣州至深圳的铁路建设来说,是为了完善区域铁路网的的合理布局,提高赣州深圳两地的运输能力,为之前的铁路线减轻运输压力,其次加快两地的经贸往来,促进深圳对赣州等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同时赣深铁路的建成可以为深圳地区带来更多的劳动力,促进赣州地区民工的就业以及为深圳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而对于北京至唐山铁路的建设,是在中央的关于京津冀协调一体化发展的战略要求下,完善华北地区交通网的连接,也是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推手。对京津冀地区的经济合作和人员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缓解了北京至京外各方向的人流压力,同时在物流方面也将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总的来说,国家发改委批复的两个铁路项目建设,是符合国家的中长期战略需要以及更好的促进当地和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的要求。此项目的进行需要多方部门的协调配合,根据国家的政策需要,国家发改委进行了项目的审批和项目内容的规划,在铁路项目的建设过程中则需要由铁路总公司做出全面部署,制定具体的施工方案等。在整个项目进行中都需要国家财政部门在资金投入方面进行把控和监管。(万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