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开拓物流市场,加促电商 创新发展

2016-11-25 14:43: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建军

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推出一批快捷货运产品,试水电商黄金周运输,取得良好成效。统计数字显示,11月11至20日10天时间,铁路总公司共发送电商快递货物1525万件,加快了电商货物送达速度,降低了社会物流总成本。(中国新闻网11月21日)

随着今年”双11“的结束,相信大家网购了不少商品。就本人来说,平时不怎么网购,此次在网上也买了七八件大小商品。如今,无路何时何地,都能进行网购,随着电商不断深入人们的生活中,网购成为了时尚、方便的购物名词。

那么,我国如此之多的消费者在网上购物,产生的包裹物件定是众多,势必给物流行业造成不小压力。但事实证明,对部分物流品牌公司来说,随着包裹物件的不断增多,不仅未产生任何影响,而且还提高了运输效率。究其原因,都是因为铁路加入物流行业而发挥出的作用。

据铁路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针对今年“双11”期间电商快递业务增长带来的旺盛运输需求,借鉴铁路客运黄金周运输组织模式,“试水”电商快递物流服务市场,与顺丰、京东、邮政、申通等电商、快递企业合作,推出电商特快班列、高铁快运、特需列车等一批铁路快捷货运产品,为电商、快递企业“双11”疏运提供运力支持,受到企业和消费者欢迎。同时,铁路部门创新服务模式,深化了与电商、快递企业的合作,为进一步融合发展开辟了新的空间。

近几年来,由于铁路货运不断改革,并向着电商物流行业不断迈进,所产生的作用逐渐显现。这样一来,趋近饱和的物流行业又迎来了新的商机和挑战。只有这样,无论是电商大亨还是多元化的物流公司,都势必重新整合资源,从而创新出更多的优势服务。那么,最终获益的还是我们广大的”网购“消费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