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落实好会议精神应抓好“五个关键” ---学习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心得体会

2016-11-25 15:32: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月根

(朱月根)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后,我组织全体职工贯彻学习了集团公司第三次党代会精神,自己也全面深入领会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勇和纪委书记卢志成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描绘了“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以工程总承包为主的国内一流的国际化产业集团”的宏伟蓝图,明确了这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这不仅是二十局的目标,也是我们每个二十局人的梦想,使命光荣、任重道远、责任在肩。笔者认为,要圆满完成第三次党代

会任务,应抓好“五个关键”:

一、明确目标是关键

会议明确了“1234567”总体战略目标,既今后五年累计新签合同额2400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9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5亿元。这组数据中还计划了年人均完成产值200万元,力争300万元,充分体现了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压力的团队精神。认清目标才不会迷失方向,才有工作动力,作为项目领导,要将上级的目标时刻牢记在心,对上重执行,对下狠抓落实,对节点不含糊,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总体目标按期实现。

二、重在执行是关键

严格的执行力度是实现目标的必备要素。会议指出,我们最大的不足是机制不畅、执行不力的问题。再好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支持,如果执行落实不到底也是纸上谈兵。因此,集团上下需要进一步培育严格执行的文化氛围,作为基层的管理者要模范落实执行,跟综监督上级和本级的制度、规定以及下达的目标任务执行情况,要坚定地、不折不扣地、按期保质保量地完成,只有全员重落实、真落实,才能用心地将每一件事办好、干出成效,才能确保大会提岀的各项目标圆满实现。

三、创誉创效是关键 

一个企业没有让社会公认的业绩信誉和雄厚的经济实力作支撑只是空中楼阁,更无壮大可言。

信誉和效益从哪里来,要从项目管理来,要靠每名管理者精细化管理来。项目是创誉创效的“战潮,关系到成败羸亏。因此,要高度重视一、二、三、四次经营,作为项目生产经营的二次经营,一定要做好前期策划,施工过程中严格安全质量管理,加强文明工地建设,全力以赴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期;特别是要加强责任成本管理,严格遵守“三项招标”规定,紧盯物资设备采、供、管各个环节;牢固树立变更理赔意识,采取有力措施提高经济效益。同时要积极开展科技创优、技术改进等活动,不断提升企业的内在品质。

四、加强党建是关键

邓书记的党委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以较长的篇幅对今后五年党建工作任务提出了新要求,这也是对党组织、书记提出了更高更严的新考验新要求。作为项目书记,要按照第三次党代会党建工作任务目标,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次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教育党员按时足额交纳党费;结合项目实际有针对性的适时开展劳动竞赛、争先创优活动;认真做好群团工作,团结带领全体职工为建设“幸福二十局”贡献力量。

五、反腐倡廉是关键

在这次会议上,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卢志成对上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经验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对今后五年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特别是对存在的问题,系数的、不顾情面的提出了严厉批评,这不仅仅是警醒,更是一种鞭策,每名党员领导干部值得深刻反思,必须整改。本人认为,企业要发展,必须营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从自身而言,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两学一做”要求,加强党性修养,无条件的遵守党纪国法,带头廉洁自律,树立自身形象;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加强监督管理,管好管住家人及身边的人,为项目生产经营又好又快的进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

态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