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碗羊肉汤,一份温暖,一份牵挂

2016-11-25 12:16: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梅

近几日随着强冷空气的影响,导致我国大多城市的气温骤降。多处降雨、华北至江南北部自北向南先后出现雨转雨夹雪或雪天气,河南中部、陕西关中、安徽中部及河北北部等地出现暴雪。气象台这样报道着。

“哇好冷啊,要是在这个天气能喝上一碗羊肉汤就好了”同事在我耳边轻轻的说着!这时食堂做饭的刘姐刚好从外面买菜回来一进门就很开心的告诉我们:“天这么冷中午给你们煮羊肉汤喝"。话音刚落大家就高呼好啊,吃了羊肉喝了羊肉汤就不怕冷了。

终于等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刘姐一叫开饭,大家就像脱靶的箭一样,嗖的一声跑到了食堂,羊肉汤色香味美,那泛白的羊肉汤让人顿时联想到了滚滚而来的奶油,羊肉一丝一丝,蜷曲地富有艺术。朱红的羊血同碧绿的小葱为这道菜配上了独有的色彩,喝过羊肉汤的人没有一个会忘记它的美味和香气。喝了羊肉汤浑身暖洋洋。

喝汤的同时我们大家都在讨论着以前在家的时候每年冬至时一家人都会坐在一起吃羊肉喝羊肉汤,一家人有说有笑很开心。但是当这话一出大家顿时没有了声音,我望望大家只见每个人的眼里泛着泪花——原来是想家了。

小小的一碗羊肉汤蕴含着太多太多的情绪,有对妻儿的想念和愧疚之情,作为丈夫不能经常陪在自己爱人及子女的身边,没有和爱人一起分担照顾家庭的义务,对子女的亏欠太多太多,没有陪伴子女的成长,生活和教育都没有尽到自己应尽的义务。有对父母的感激之情及深深的自责,感谢父母生我养我,自责自己在父母年迈时不能常伴膝下。一碗羊肉汤,一份温暖,一份牵挂,让人喝在嘴里暖在心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