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快速发展,铸就美好中国梦

2016-11-25 10:5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航飞

  据网易新闻呢11月21日报道:2016年全国铁路建设有序推进,进展顺利。截至10月底,已有郑州至徐州高速铁路等22个项目投产运营,投产里程1209.9公里。预计年底前还将有35个项目陆续投产,投产里程2000多公里,届时,我国西部地区铁路营业里程将突破5万公里,2017年春运铁路客运能力同比增长7.5%。

俗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而铁路正是作为这样一条“富裕路”,在推动西部发展的道路奉献出了自身足够的价值。

西部铁路由昔日的不足千公里跃进到即将突破的5万公里,在整个路网中变化中是排名第一的,而这也正符合着国家的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为西部这些较贫穷落后的地方,插上了经济腾飞的翅膀。老百姓的生活也因此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笔者的祖籍就是在西部城市,记得小时候对于南方一些瓜果、蔬菜很难在反季节吃到,能吃到的也是需要用大价钱买到的,而现在早已和当初不一样了,不同地方的瓜果蔬菜什么时候都可以吃到,价钱还不贵,而这也正是来源于铁路各线路维修的比较广泛,使老百姓可以吃上反季节的瓜果蔬菜。

再好比,拿出门乘车来说,以前部分地区没有线路无法开通火车,需要长时间乘坐汽车达到目的地,而现在乘坐火车可能也就几个小时而已,即为老百姓省时又省钱。

所以笔者认为,西部地区的铁路发展的成果是值得我们去赞叹的,而且我们有理由期待,中国铁路事业的发展,将迎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的中国梦,提供有力的运输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