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日“点对点“专列

2016-11-24 16:0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蓓蕾

线路在变,带来的便捷不变;服务亦在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变。

近年来,武汉发挥位于市区附近,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货场功能齐全、吞吐量大的特点,为物流企业提供中转、分拨、到发等服务,目前已开通十堰、恩施、广州、昆明、大连、乌鲁木齐、贵阳、章丘等八条“点对点”班列,进一步提升了运输的速度。

回忆往昔峥嵘岁月。80年代末,全国因铁路运输能力有所不足,全国每年积压的物资高达1亿余万,南北运输缺口达6000万吨。买票难,乘车难,运输难,是当年最大的问题。1996年9月1日,京九铁路实现全线开通。这条钢铁的大动脉跨越了九个省市,缓解了南北运输的矛盾。

直至今日,铁路供给侧改革后推出的“点对点”货运班列铁路,以其运量大、运输时效性较好,而且按照实际重量计费,满足了企业大规模物流投送的需要的特点,不断进入人们视野。

今日的铁路以其运输能力大,运输距离长,单车装载量大,几乎不受重量和容积的限制,受气候和自然条件影响较少,方便地实现各方联运的特点不断深入生活之中。

时代在进步,已去之艰难岁月历历在目。是科学发展观引领中国铁路走上了广阔的发展道路,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从“点对点”,到今后更全面便捷的运输方式,铁路人将不断努力实现铁路的加快发展、创新发展、集约发展、安全发展和全面发展,向着中国铁路现代化目标阔步前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