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互联网+”让智慧出行成为新常态

2016-11-24 16:0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苗春艳

自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后,这种新业态就以洪荒之势席卷了我国各行各业,更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新常态。11月17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互联网+出行”论坛亮相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使“互联网+出行”的智能出行模式成为交通运输业的发展新趋势。

“互联网+出行”,顾名思义。就是将传统的交通运输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打造“智慧出行”新模式,让人们实现智能出行、快捷出行、方便出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打造智慧出行模式就要有“智慧出行”平台。铁路运输部门打造的12306网站就是一个很好的智慧平台。有了12306,人们就可以足不出户就能查到所需要的票务信息,不用再排长长的队伍去窗口购票。自助售票机也是不错的平台,这些智慧平台不仅减轻了铁路系统的压力,更是为旅客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经济增长动力结构中,消费需求是最重要的增长动力。满足旅客明确与隐含的需求是至关重要的。铁路运输作为运输业的老大哥,也有不完善之处,铁路运输程序复杂,成为旅客的不满症结,从进站到出站,中间过程十分漫长繁琐。实名验证、安检、候车、检票等程序话费旅客太多时间,这让旅客不甚满意,如果铁路能够打造出更加智能的信息平台,让旅客像乘坐公交一样方便。那么,铁路运输将更加吸引旅客,抓住旅客的心。

不破不立。铁路运输企业不能以一家独大的姿态控制交通运输领域,应改变“铁老大”的旧思维,与其他运输企业,如航空、公路等运输方式相结合,实现多联式运输,打造互利共赢新局面。

打造“互联网+出行”的智慧出行,让旅客真正体验到智慧出行、快捷出行、便利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