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关于春运抢票不得不说的秘密

2016-11-24 00:0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红志

春运大战已经打响,据最新消息,除了春运团体票外,2017年火车票预售期将缩短至30天,2016年12月30日之后车票预售期调整为30天,12月29日及之前的车票正常发售。寒假邻近,学生党不得不面对每年最苦恼的问题:又一大波春运大军来袭,你将如何“回营”?

相对于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你还会有一句箴言作为参考:三长一短取其短, 三短一长选最长。但春运抢票却着实让人糟心。快到买火车票的时候,你做足准备,马力全开,盛情邀请全寝室一大清早起来刷票,可即便如此也可能功亏一篑,而不得不在“黄牛”那以票面几倍的价格买票只为回家。为了让广大学生党有条舒心的回家路,笔者整理了春运抢票秘籍,教大家用“五大”绝招驰骋抢票战常

绝招之一:开车前15天抢退票。学生放假的时间一般比较固定,所以提前抢票是提高成功率的好方法。在15天以上抢票是不需要支付手续费的,所以各位同学在这个时间段里可以大胆的抢。

绝招之二:开车前一天抢票。当你在网上看到自己选择的车次显示无票时是不是很沮丧?但是笔者要告诉你一个小秘密:车站会预留少量票,在发车前一天的11:30-13:00、18:00-19:00放出。在开车前24小时解除限制将剩余车票放出。如果你没有抢到票,不要放弃,开车前一天到车站碰碰运气吧。

绝招之三:开售30分钟后抢票。其实在春运过程中很多票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未支付成功,而这些票会在开车前30分钟被退回。所以快要开车了也不妨刷新一遍订票系统,万一你是那个幸运儿呢?

绝招之四:每天的整点半点有票放出。其实除了首次放票时间外,为了能让更多人买到车票,铁路部门会在每天整点、半点继续放票。想买票的你一定要看准时间,下手快速哦。

绝招之五:早晚第一时间刷余票。晚上是系统返票的集中时期。在晚上我们可以提前查看好余票信息,以便于第二天早上七点开始抢占先机。

你是否已经习得学生团体票方面新技能呢?笔者希望你能有一个愉悦的归家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