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部铁路10万里为“中国梦”的实现吃下“定心丸”

2016-11-24 00:0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俊峰

要想富先修路,这是一个非常浅显的道理,也是山高路远、经济欠发达的西部地区人民的共同愿望,尤其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更是如此。

从国家的“西部大开发”到“一带一路”建设,西部这些经济相对欠发达地区迎来了发展的春天,铁路建设力度持续加大。据11月22日《人民日报》报道,上海至昆明高速铁路贵阳至昆明段、云南至广西铁路百色至昆明段等一批长大干线项目,将在今年年底前建成并投产运营,届时西部地区铁路营业里程将突破5万公里,也就是10万里,通过铁路网络将西部与东部、中部连为一个整体,实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成果共享、发展共享。

小康不小康关键在老乡,更在西部地区的人民是否能够真正实现小康,这是全国各级组织和人民的担忧所在,也是各自职责所在。面对众多的西部贫困人口聚集区,铁路部门当起了先锋军。遥想詹天佑修建铁路时的艰难,到现如今中国高铁全产业链输出,为中国挣回了外汇,为中国人民争了光,并且在西部这些高山大川之间修建出了10万里铁路,这是一种何等的豪迈和自豪!通过铁路的相继开通运营,自己的物产运出去,外面的物资运进来,还有很多先进的技术和各类人才不断涌入,让精准扶贫成为可能,让快速脱贫成为现实,让西部人民并入国家的发展快车道,与东部经济发达地区人民一道共奔小康路。

小康是一种幸福的生活指数,是一种幸福的生活方式,即使通过国家的扶持和当地的努力,生活上达到了小康标准,每天吃香的喝辣的,但出行不方便,又怎能算是小康呢?因为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已经把通不通铁路当成了现代社会的一个标志,当做了小康社会的一项硬指标。现在,西部地区的铁路营业里程即将达到10万里,而这个数字还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持续增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什么难的呢?为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吃下了“定心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