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警察及时找回离家出走见网友的学生

2016-11-24 00:0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攀

本月20日,因厌学,15岁的初三学生离家去会见女网友,安康铁路警方接报警求助后,宣汉、白河两地铁路民警联手协作,几经劝说才将其在火车上劝返。(中国新闻网)

据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向记者介绍,18日20时许,正在值班的安康铁路公安处宣汉站派出所民警李斐然,突然接到四川省宣汉县居民李某及其家人报警求助,称15岁儿子万某放学未回家,已失联四个多小时,猜测万某有可能乘火车外出,想请求民警帮忙查找。民警经过多方努力,最终确认当天下午万某独自坐上了当日的K424列车离开宣汉,在通过联系K424次列车的列车员的配合下,民警最终顺利将万某找到,几经劝说和开导回到父母和家长的怀抱。

近几年来,屡屡发生青少年离家出走的情况,最终被铁路警方或者其他铁路工作人员找回,虽然孩子被找回来了,但是出走的原因依然值得我们深思,一方面是学习压力大,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家长缺乏教育,如果家长能够多陪一下孩子,多给予学生一些学习和生活上面的问候,我相信孩子是不会走的。

在感谢铁路警方和列车员的同时,在这里劝诫那些有网瘾的学弟学妹,上网有风险,网友要慎重交往,更不能与外地网友见面,以免发生无法挽救的损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