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团体订票让春运回家更省心

2016-11-23 09:11: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斌

珠三角地区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将于11月16日启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人及以上自团体均可提出申报。高铁运力适当增加,进一步满足春运外来工的需求。(南方日报2016-11-16)

  说到“春运”,首先映入人们脑海的是成百上千,甚至上万的归乡者,把铁路站诺大的购票大厅挤得水泄不通的画面。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在中国大大小小的家庭里,“团聚”是赋予春节最重要的意义。因而,每当春节将至,离家千里之外的人们,就算跋山涉水,也要回家。故此,一年一度的春运,成为铁路部门乃至全国人民,最为深刻的记忆。

  为了解决“春运”期间,外来务工者购票难,购票数量多的问题,近年来,国家铁路部门几乎每年都会针对“春运”期间内的种种问题,发布一系列相关的解决措施。今年,作为外来务工者人数最为庞大的地区之一,珠江三角洲地区于11月16日就开始了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春运团体订票时间提前至11月中旬,将从一定程度上缓解外来务工人员购票难的问题。此外,珠三角地区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5名及以上外来务工人员自组团,且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车票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请办理2017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这一措施的实施,不仅有效缓解了购票数量多且繁杂的情况,更为中小企业的外来务工人员购票提供了便利。

  为了使外来务工者购票更为方便,广铁集团在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中山设立8个办理点,既方便快捷,又缓解了大量人群拥挤的局面。此外,广铁集团,还对可预订的车票种类做出了详细的说明,只需网上查询便可知晓,订购团体票也可在网上进行,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此番珠江地区春运团体订票的启动,顺应了广大购票者的需求,广铁集团在解决购票难、订票数量庞多基础上,为外来务工者提供了相应的便利。体现了铁路部门服务于百姓,为百姓着想的中心思想,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铁路部门的宗旨——“人民铁路为人民”。距离“春运”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相信铁路部门还会推出一系列的利民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